close

突然發現2000年和先生去匈牙利蜜月自助旅行的遊記,所有在匈牙利拍的相片早已因不可知因素消失,幸而還留有一篇「雜記」,猶可看到當時自助旅行的樂趣。這是我在海外趴趴走的起點,僅留記作一番念想。

 

匈牙利蜜自助旅行趣事雜記

匈牙利,一個陌生的東歐共產國家,只因她是匈奴的後裔,在諸歐各國與亞洲有一點關聯,故選擇她作為蜜月自助旅行的第二站,卻也因此讓我有個再三回味的蜜月旅行。

匈牙利人的英文很破,但他們卻很熱情、友善;當我與外子在尋路問人時,即因他們的破英文+熱情+友善,常常被搞得哭笑不得。抵達布達佩斯的次日,按計畫前往著名藝術小鎮聖坦德,因適逢周末,導覽書籍上所介紹的火車因故只開至聖坦德前一站,對初次離開布達佩斯市區的我們卻渾然不知這個意外的狀況,正滿心期待地到聖坦德。當我們在車上得知這項消息時,猶如晴天霹靂,憂心忡忡;經詢問後約略得知須轉乘公車,但心中仍有一團疑問:那裡轉公車?要搭幾站?令人相當忐忑不安。幸而隔壁的女士相當友善地在火車停站時,指引我們上公車,這位”好心”的女士在言語不通情況,熱心以手勢告知搭乘站數。當她伸出”拇指與食指”時,我快樂的以為第”7”站,但國際間肢體語言差異太大,怎知第”2”站即是聖坦德;還好幸運女神眷顧我們,有位小姐好心告知我們該下車;這”2”與”7”差太遠了吧!我在地鐵站時更深入領略他們的熱情,當我詢問一位先生該往那個方向走時,附近的匈牙利人聽見後,便開始湧向我們,你一句、我一語,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,足足讓我看傻眼了。當那位先生作出結論,似乎所有的人都鬆了一口氣 ,騷動也逐漸平息,他們的熱情令人受寵若驚。

匈牙利的溫泉也相當有名,一般都穿泳裝泡泉,與日本分男女池赤裸泡泉迥異。話說我領置物箱鑰匙,進入置物室後發現置物箱隨人取用,因此大家都在置物箱前直接更衣,而走道上女管理員時時專注監視著置物箱使用。面對這些身材高挑、胸前壯觀歐美女士與女管理員銳利的注視下,要我這嬌小的東方子女與他們坦誠相見;不禁吶喊道「上帝啊!請賜予我勇氣」,顯然這並未奏效,因為我已悄悄地溜至洗手間內更衣。外面溫泉池分17℃、27℃、37℃三種溫度浴池。在10℃且飄著微雨的氣候下,對來自熱帶的我,第一選擇當然是37℃池;池邊有下西洋棋盤棋手齊聚一起,一邊泡泉,一邊下棋,別有一番趣味。經過一小時後,又再度回到置物間,此時的我因寒冷已打定主意與他們坦誠相見,麻雀雖少,卻還五臟俱全,不是嗎?

    多瑙河在匈牙利境內最美的地方是從聖坦德(Szentendre)經維塞葛拉德(visegrad)至埃斯泰戈姆(Esztegom),稱為多瑙河曲河。當我們抵達聖坦德時,本想搭船順流而下,欣賞「藍色的多瑙河」,怎知船班已無、公車兩個小時後才有、計程車太貴;當我看到排列整齊的旅遊巴士時,突發其想地想「搭便車」。在獲得車掌與領隊同意後,我與外子終於搭上奧地利人的遊覽車。當我們兩個踏上遊覽車時,後半部的奧地利人馬上熱情鼓譟起來,並揮手要我們過去,霎那間只覺得我與外子好像進入「傑克與碗豆」故事中巨人的家裡,格外地嬌小。為回饋他們的盛情,做好國民外交及大力宣傳「中華民國在台灣」,拿出中式零食--丹比喜餅(堂弟訂婚用的)招待他們,沒想到丹比喜餅頗受好評。待抵達visegrad謝過他們後,便開始前往山頂城堡欣賞多瑙河曲流美景,紅瓦相間在綠林之中,宛若一幅山水畫,真不虛此行。  

外子是死硬中餐派,雖在國外旅遊,但每日仍要一頓中餐裏腹,方覺飽食。幸而荷蘭的中餐館食物相當美味,我倒不以為苦。抵達匈牙利後,他本要比照辦理,怎知在吃過當地中餐與匈牙利佳餚:牛肉湯、奶油蘑茹飯、烤雞後,便完全被匈牙利美食收服,放棄中餐。匈牙利物價相當便宜,在高級餐館裡享用美食是值得一試,絕對物超所值。因此,在往後的行程裡,我與外子放膽嘗試各種餐館裡匈牙利食物,享受快樂的美食之旅。其中最令我懷念的是英雄廣場附近的湖邊餐廳(Robinson restaurant),窗外是翠綠的湖泊,垂柳迎風搖擺,三三兩兩的野鴨浮游其中;眼前盡是美味的烤雞全餐與紅酒,服務生的服務殷勤自不在話下,我與外子就在這浪漫的餐廳渡過一個慵懶的下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匈牙利 聖坦德 visegrad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